關於重聚

B57的學長姊們,五十重聚即將到來,恭喜您們已經畢業五十周年。受疫情影響,造成重聚延宕一年,為延續慶祝這特別又重要的日子,母校特別在2023年籌辦【五十重聚】,邀請您們一起重返久別的母校,與當年同窗的好友共襄盛舉。

凡學號B57入學的學長姐,即使您的學制不是四年,如醫學、牙醫、獸醫及夜間部,也都將於這天特別日子一起歡慶五十重聚!


呼朋引伴一起來 錯過一次再等十年

每次談到重聚,總有校友回應:「自己班上每年聚會好幾次,這種全屆的大拜拜沒興趣參加。」這可就大錯特錯!因為只有在全屆重聚,當年大學時代玩社團、泡舞會、同住寢室、一起修課、追人的、被追的、舊愛新歡……全部同時出現,更別說許許多多的小學、初中、高中同學。這種熱鬧壯觀的震撼場景,沒有親身經歷絕對難以想像。

臺大重聚的最大特色在於「校友參與,共同舉辦」。重聚之初首要工作先建立各系聯絡人網絡,透過各系聯絡人的串聯,一起找回失聯校友。在尋找失聯校友的過程中,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驚喜,各系聯絡人需要互通有無。有時在一個系失聯的同學,與另一系同學為多年知交;或是在一個系失聯多年的校友,居然是另一系報名校友的眷屬。常常是驀然回首,那人竟在燈火闌珊處。另拜科技之賜,現在找人往往上網google一下,就有許多資料出現。只要有福爾摩斯的偵探精神,細細追查,眾志成城下總能突破尋人瓶頸。

不同世代的校友重聚,也會有不一樣的場景。五十重聚的校友們畢業於「來來來,來臺大。去去去,去美國。」的年代,大多數已於海外落地生根,甚至數十年不曾重返母校。為了參加五十重聚,不遠千里而來。當許多50年不見的同學再聚一堂,銀幕上播放由大學時期照片組成的影片,現場放送50年前的流行老歌,瞬間時光凍結,所有的青春記憶湧上心頭,充滿驚喜又溫馨的氣氛。

校友重聚以「盡一年時間找尋,享一生時間相聚」總結,透過共同籌辦的過程,深化當屆同學間、校友與母校間的合作情感,更能凝聚臺大人的向心力。相聚不只是一天,更重要的是透過聯繫網絡,將校友緊緊相連,讓臺大與老同學都成為人生路上的重要夥伴。